今天是:

加强建材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顺利进行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04

加强建材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顺利进行

 

为配合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推进,保障我县重要建材商品价格基本稳定,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确实保证扶贫项目惠及扶贫对象,根据《西双版纳州发改委关于切实做好建材监测监管专项工作的通知》(西发改监查〔2017504号)文件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本县实际,通过对本县辖区内实施的3个扶贫异地搬迁点(打洛镇曼轰村委会南板村民小组、勐板村委会帕亮二队村民小组和勐遮镇曼岭村委会曼坝新村开展了建材市场价格监测监管工作监测的品种主要包括钢材、水泥、砖、石料等511种规格建材商品价格具体监测监管工作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

一、实行每周监测制度。为了及时、准确掌握建材价格变动情况,切实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点使用的建材价格监测工作,对钢材、水泥、砖、石料等相关建材的到户价格实行每周监测制度密切掌握建材市场价格动态,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报告

二、加强建材市场价格管理。切实加强对钢材、水泥、砖、石料等重要建材价格管理工作,我们对本县建材的需求情况和市场价格进行了调查通过分析了解影响建材价格变动的成本因素,为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工作提供依据。在必要时候,要采取提价申报、调价备案等干预措施。

三、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防止不法经销商利用行业垄断、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扰乱市场价格秩序,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规范经营者的市场价格行为,切实维护我建材市场价格良好秩序。

四、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同建材经营企业和易地扶贫搬迁点施工单位采取一对一的座谈交流,认真宣传国家有关价格政策,利用提醒、告诫等方式积极引导经营企业合理定价。

 

 

 

 

 

                                               价格股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