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开展建材价格监测监管情况简析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04


 勐海县开展建材价格监测监管情况简析 

 

为配合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推进,保障我县重要建材商品价格基本稳定,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确实保证扶贫项目惠及扶贫对象,根据《西双版纳州发改委关于切实做好建材监测监管专项工作的通知》(西发改监查〔2017〕504号)文件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本县实际,通过扶贫易地搬迁点(打洛镇曼轰村委会南板村民小组、勐板村委会帕亮二队村民小组和勐遮镇曼岭村委会曼坝新村)实地调查,开展了易地扶贫搬迁点使用的建材市场价格监测监管工作。监测的品种主要包括钢材、水泥、砖、砂石料等511种规格建材商品价格

截止20171215,通过对5个建材监测点的价格监测情况看,在当地使用的有9种建材商品,与上月同期相比价格上涨的有7种,占监测品种的77.78%,主要是高线、螺纹钢、普通硅酸盐水泥(P.042.5袋装、P.C32.5)、碎石、玻璃等品种;价格下降的有2种,占监测品种的22.22%,主要是红砖、等品种。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的有4种,占监测品种的44.44%主要是高线、螺纹钢、玻璃等品种价格下降的有5种,占监测品种的55.56%,主要是水泥(P.042.5袋装、P.C32.5)、红砖、砂、碎石等品种。

本期建材市场价格监测结果看,目前我县建材市场价格相对稳中有升。价格变动原因分析:一方面由于易地扶贫搬迁点项目实施工作进度的要求,加紧了材料运输,增加需求量,价格上涨;另一方面根据每年当地气候的变化,进入建材市场需求量的高峰期,导致建材价格有一定的上涨。总体来讲,本期我县建材市场零售价格同上期相比,呈上升的趋势。

 

 建材监测表(12月20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