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旅游市场整治 景区收费公示不规范遭责令整改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8-01

 

旅游市场整治

景区收费公示不规范遭责令整改

 

云南省在2017328日出台了最严的22“铁律”整治旅游业,省政府要求坚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加快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重塑云南旅游形象,擦亮云南旅游“金字招牌”。为配合省政府要求,我州和我县分别制定了相关措施,我县还要求各成员单位每周一查,每周一报检查情况。

我局根据工作要求开展了每周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整治检查,在栓查中发现某景区在景区门票收费公示中,将门票价格与景区内的服务收费项目捆绑标价进行销售,景区内的服务收费项目属游客自愿消费项目,不得强行服务,强行收费。根据《云南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第二十五条第(五)项的规定,该景区的此捆绑标价行为属价格违法行为。

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当场要求该景区管理人员将门票价格与景区内的服务收费项目捆绑标价进行销售的公示牌立即撤销下架。

为严肃价格法律法规,规范景区景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县发改和工信局对该景区的价格违法行为按照政策进行了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