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强调:持续抓好稳经济政策落实落地 全力以赴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不移把稳政治方向,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站稳人民立场,一以贯之走好群众路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为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牢记“三个务必”,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增强斗争本领和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答卷。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稳物价各项工作,积极支持企业纾困和加快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扩投资促消费,巩固拓展经济回稳向上的态势。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集中精力破解当前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奋力冲刺四季度,力争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在西双版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斗争的勇气和真抓实干的行动,打开工作新局面;要下定决心转作风,主动加强学习,强化争先意识,拓宽抓经济工作的思路和眼界,更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和方法,努力当先锋、争上游;持之以恒抓发展,抢抓中老铁路经济带建设机遇,推进现代种业振兴,做优做精文旅产业,做大做强橡胶、普洱茶两大传统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聚焦政府主责主业,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以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西双版纳加快发展、迎头赶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西双版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