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严把储备粮入库质量关 坚决兜牢粮食安全底线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8

     为保障粮食安全,全面做好县级储备粮轮换工作926日,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唐丽萍带队到勐海县泰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八公里粮库检查储备粮轮换入库工作。  

      现场,唐丽萍同志指出,一是安全生产不可放松,入库期间粮库要加强对入库环节的安全巡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人财物安全。二是要把好粮食入库质量关,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轮换政策,做到数量真实、质量安全。三是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自律做好储备粮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好入库单据和资料的管理,及时整理归档备查。

同时,唐丽萍同志对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提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策性粮食收购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粮食轮换工作的各个环节。要认真对待,严密组织,认真落实机制、责任、措施、协作、监督、时效六个到位,将依法依规检查理念贯穿检查全过程,确保储备粮轮换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同时还提出在入库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储粮安全。务必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工作制度,加大储粮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早预防、早发现、早排除,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做到粮安、库安、人安。

撰稿人: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