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发改委赴勐海县勐巴拉开展旅游业发展情况和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专项调研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为全面了解勐巴拉特色小镇建设现状、代表性特色企业、周边生产生活配套及下一步建设计划,20211018-19日,省发展改革委赴勐海县进行了专项调研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生态茶摘园、房车营地、影视城金谷园、影视基地布朗寨、孔雀放飞景点、网红帐篷酒店等项目,详细询问,全面了解小镇规划建设、特色产业、运营管理、未来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永刚局长重点围绕特色小镇建筑风貌、民族文化、产业特色、生态环境、业态培养等特色元素,向调研组积极作了汇报。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勐巴拉雨林小镇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特色小镇建设思路清晰、主题明确、文化鲜明、特色明显。

调研组要求,特色小镇建设要注重广度和深度,要把周边村寨特色植入小镇,与周边村寨高度融合、协同发展,让特色小镇有亮点,有生命力,吸引人,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增加绿化树种和本地的特色植物,让雨林自然特征与文化特色相融合;要丰富茶文化内容,拓展茶文化内涵,加强茶文化与民族文化的融合;要进一步处理好特色小镇与县城的关系,解决好常住人口问题;要完善旅游公共设施建设;要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特色小镇,着力营造风格独特、形态多样、功能混合的特色小镇,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