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发展改革委召开贯彻落实省州全会精神推进会

作者 :西双版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1

84日上午,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涛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州全会精神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州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按照管好边境,防住疫情的总体要求,抓紧剩下时间,抓实当下工作,抓快工作进度,抓出工作成效,奋力实现三季连胜、四季全胜,确保全州全年经济增速在全省处于中上水平。

会议指出要抓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队伍政治三力,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深入学习六个方面的内容,把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打一场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持久战,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坚决防止疫情向内地扩散。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五个全面部署要求,实行网格化包干督导,全力抓好强边固防和电力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构筑边境立体化铜墙铁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和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固树立发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导向,坚持以发展为目标、以企业为主体、以效益为价值、以市场为基础,按照州委州政府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的要求,用好用足国家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着力解决谋划深度不够、政策集成不够和要素保障不够的关键问题,确保一批文旅康养、橡胶、普洱茶、现代农业方面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科学精准调度,力争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一城两区的要求,抓住中老铁路这一中老命运共同体标志性工程通车的机遇,谋划好一批大项目,通过大项目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与统计、农业、工信、商务、财政等州直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总结经济运行特点,研究查找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抓实经济运行调度等各项工作,从根本上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生产。要做好重要商品和粮油价格监测和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全州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一城两区建设目标任务,破题破局、突围突进,全面夺取边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西双版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