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艺到勐海县开展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督导“回头看”时强调:不惜一切代价 不讲一切条件 如期高质量完成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0

811日,时隔5日,州委书记郑艺再次深入勐海县,针对前期开展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用脚步“1:1”丈量检查抵边防所、物理拦阻设施隔离板房等建设情况,看整改、看进度、看质量、看效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时间节点,对标目标任务,不惜一切代价、不讲一切条件,如期高质量完成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固若金汤、心中踏实。




打洛江水流湍急,江畔道路泥泞湿滑,边境沿线物理拦阻措施、技防建设正加紧推进完善。上次检查提出的不足现在整改的怎么样了?郑艺深入现场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施工人员一起查进度、验质量、看成效,以面对面了解、现场核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回头看,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见真效。郑艺强调,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意识,一个一个破难点、一步一步出成效,用脚步实地踏勘,确保物理拦阻设施坚固牢实、耐用管用,技防系统先进高效、系统集成,绘制好“1:1”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地图,构筑牢不可破的边境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机械轰鸣、人员穿梭,虽然阴雨天气持续,但沿线抵边联防所、物理拦阻设施、隔离板房建设现场如火如荼,一片繁忙的景象。郑艺一行深入项目内部查验建设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施工人员进行商讨。他鼓励大家克服雨季施工对工程建设的影响,苦干实干快干,抢进度、保质量、抓排查、补漏洞,加快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他强调,责任要再压实,强化军令状交总账意识,以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盯牢项目时间节点,争分夺秒、全力攻坚;标准要再提高,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严控施工成本,提高工程质量;行动要再提速,配齐配强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抵边联防所尽快投入使用、尽早发挥作用。

 

卡点上有几个人值守?日常生活能保障吗?”“大家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定要保重身体,感谢大家!正值午饭时间,郑艺来到疫情防控卡点与值守人员亲切交流,沿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支援民兵和基层干部群众,特别叮嘱要做好对支援民兵的服务和关心关爱工作,引导群众树立国土意识国门意识国防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中,牢牢守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