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打洛镇开展首届书法培训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25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普及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丰富我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业余生活,20161121日,打洛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邀请到勐海县书法协会会长赵永奇老师进行书法讲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中小学老师及书法爱好者前来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由浅入深,主要从三部分来进行。一是书法基础。赵老师给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书法艺术,毛笔的分类、纸的种类,以及如何挑选书法字帖和书写工具。二是书法鉴赏。以大书法家王羲之作品为例,解析了他的书法艺术。且望以经典碑帖为目标,做到天天坚持练笔与临习,逐步掌握一种适合自己的字体,从而促进大家书写水平。三是书法练习。让参学人员提笔试写,并且耐心的解答关于书法的疑难问题。经赵老师讲解之后,使书法爱好者们领略了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感受书法的奇妙表现力。从另一方面陶冶了大众的情操,提高了我镇的文化品位,审美情趣和鉴赏能力。

此次培训,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什么是书法,如何书写书法,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