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洛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2

打洛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

 

各位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打洛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基本情况

打洛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镇政府工作提出了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19件,其中:基础设施方面59件、道路、桥梁方面23件、农林水土方面17件、人畜饮水方面11件、其他方面5件、社会事业方面3件、行政管理方面1,需移交镇政府研究办理。

二、办理情况

(一)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建议。代表们所提建议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有17件,占建议总数的 14%。比如:打洛村罗杰代表提出的《关于打洛村委会曼等村民小组道路硬化的建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和申报。已经列入第一批第一期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中,该项目于20225月开始建设,预计2022年底可建成;

(二)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建议。代表们所提建议已列入工作规划和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件有12件,占建议总数的 10%。镇政府立足实际,对具备条件的立即办理落实,暂时不能解决的列入计划,逐步解决。比如:曼夕村玉坎新代表提出的《关于给予曼夕上寨垃圾处理池建议和公厕改革建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镇政府保障垃圾定期清运,避免垃圾堆积;已将户厕改造纳入边境小康村建设,暂不考虑公厕。

(三)受政策和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建议。代表所提建议由于受政策、财力等各种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件有90件,占建议总数的 76%。这些建议主要涉及道路桥梁、村内基础设施和人畜饮水等,镇政府已向代表们做出了解释,得到了代表们的理解和支持。

三、主要做法及存在问题

打洛镇人民政府于2022130日接到《打洛镇人大主席团关于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的通知》后,组织分管领导和各中心(所)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事宜,抽调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核实相关情况。在充分掌握情况后,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结合我镇的实际能力,研究确定办理方案,并组织分管领导和相关中心(所)负责同志分别深入各村与人大代表进行了答复。

在整个办理过程中,镇人民政府从本镇实际出发,做到件件有回音,能解决的尽力给予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已给予明确的答复。由于投入资金较大,镇一级无力解决的,我们将不失时机的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立项或协调各方面资金,尽力给予逐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