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打洛镇2013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1-21

按照决算管理的相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职能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2013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3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2个,分别是镇政府、党委、纪检监察室、财政所、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人口和计划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水利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8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8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85人;在编实有车辆7辆。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3人。

三、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2013年勐海县打洛镇决算总收入1426.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49.45万元,占总收入的94.5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77.38万元,占总收入的5.52%

部门决算总支出13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5.87万元,占总支出的74.44%;项目支出352.24万元,占总支出的25.5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3年用于保障行政事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25.8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6.25万元,原因是:州县级对乡镇的投入力度增大、在乡镇工作经费和对乡镇政府办公用房等建设比上年加大了投入力度,我镇为发展旅游经济、边境贸易经济增加了旅游宣传活动经费及各项会议费,还新录用了公务员6名,增加了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33.70%;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4.51%。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3年用于保障行政事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52.2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8.93万元。原因是:我镇加大了对一事一议及新农村建设,社会发展奖补资金较上年有所增加,由于我镇属于边境乡镇,少数民族集聚且较多百姓生活不能自给自足、州县级增加了对我镇个人与家庭的补助。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州水利局拨入勐宽大沟水毁补助费5万元,州水利局拨入打洛村委会城子村小组饮用水沉淀池补助费3万元,州农业局拨入打洛节水农业经费1万元,州农业局拨入建设友好型橡胶园示范基地经费10万元,财政拨入打洛扶贫到户贷款贴息5万元,财政安排打洛村委会曼永村民小组组建文艺队缺口资金2万元,财政安排打洛镇曼夕下寨老龄体育协会开展活动工作经费1万元。海财社字【20135号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4.3万元用于补助受灾农户,西财农发【2012119号其他扶贫支出20万元用于困难农户安居工程。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3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89.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93.56%。与上年对比增加304.36万元。原因是:州县级对乡镇的投入力度增大、在乡镇工作经费和对乡镇政府办公用房等建设比上年加大了投入力度,我镇为发展旅游经济、边境贸易经济增加了旅游宣传活动经费及各项会议费,社会发展奖补资金比去年也相对增加,还新录用了公务员6名,增加了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一事一议及新农村建设,财政所标准化建设等资金拨入项目也比上年增多。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7.68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支出6.15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53.30万元、财政事务支出27.46万元、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6.80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9.37万元、群众团体事务支出3.8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9.50万元、宣传事务支出0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0.2万元、其他一般公共事务支出11.08万元。

(二)外交支出0万元;

(三)国防支出0万元;

(四)公共安全支出31.6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支出31.6万元;

(五)教育支出0.6万元,主要用于普通教育支出0.6万元;(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8.7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支出33.38万元、广播影视支出5.37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00万元;

(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1.16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9.38万元、民政管理事务支出34.50万元、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4.6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05.47万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15.6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万元;

(八)医疗卫生支出72.59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25.00万元、医疗保障支出47.59万元;

(九)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2.32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2.32万元;

(十)农林水事务支出435.46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支出152.39万元、林业支出22.99万元、水利支出14.31万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245.77万元;

(十一)交通运输支出53.90万元,主要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支出53.90万元;

(十二)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39.00万元,主要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支出30.00万元、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9.00万元;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35.9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35.92万元。

五、“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打洛镇201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143.6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1.3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2.31万元。

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2年决算数增加62.5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镇政府今年新购置一辆车,同时部分村委会路途遥远和部分道路短崎岖,对公务用车造成较大的损耗以及油价的上涨,致使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增多,西双版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打洛办事处的各项工作经费都由我镇政府和财政所账户代收代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83万元,公务接待0.84万元,劳务费35.64万元,因此大大增加了我镇的“三公经费支出数。今年我镇举办了一次大型泼水庆祝活动,同时举办边境文化交流会、农产品交易会、全民体育篮球运动会、民族节日等活动以及日常办公接待费支出较多。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3年勐海县打洛镇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2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3年勐海县打洛镇购置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1.33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12年决算增加20.94万元,具体购置车辆原因:由于农业中心和村建所下乡交通工具较少,有需要到村寨进行农业知识培训、技术指导、农村建设规划业务,所以政府下划农业中心哈佛越野车一辆,下划村建所桑塔纳轿车一辆。政府新购置丰田汉兰达越野车一辆。镇政府加大对村委会的关心与重视,部分村委会路途遥远和部分道路段崎岖,对公务用车造成较大的损耗以及油价的上涨致使公务用车的维护费增多;运行维护费71.33万元,比2013年决算增加20.9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3年勐海县打洛镇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2410批次,240人,公务接待费开支72.31万元,比2012年决算增加49.01万元,主要用于今年我镇举办了一次大型泼水节庆祝活动,日常办公费接待费、及各类活动,如边境文化、农产品交易会,全民体育篮球运动会,民族节日等活动支出产生的费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决算数:指省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