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全覆盖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0

州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全覆盖


自《西双版纳州“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方案》印发以来,我州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全面推进,截至2月16日,各县(市、园区)党委及州直机关实现动员部署全覆盖。

新年伊始,州委书记朱家伟在“新春第一会”动员部署“作风整顿年”活动时强调,要聚焦“八破八立”,围绕“理论政策学得如何、学风作风转得如何、执行贯彻抓得如何、改革创新做得如何”等问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做到见思想认识、见精神状态、见目标任务、见方法对策。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释放出以思想之变引领行动破局的强烈决心和信心。

据悉,“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为期2个月,主要分为动员部署、组织研讨、总结提升三个推进环节,全州党员干部主要围绕“破墨守成规的思想、立改革创新的勇气,破畏首畏尾的思想、立敢闯敢干敢担当的闯劲,破等靠拖要的思想、立敢争敢抢的意识,破小富即安的思想、立共同富裕的斗志,破小进即满的思想、立奋勇争先的标杆意识,破松散慢的思想、立雷厉风行的作风,破我行我素的思想、立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破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的‘躺平’思想、立选用能干会干干得好的干部的鲜明导向”8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以自下而上、自上而下方式开展讨论活动,力求通过讨论推动工作理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发展大跨越。

为保障“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的顺利开展,州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阶段、有重点开展三轮不同形式的督导。工作专班将通过线上查、实地听、比经验等方式,实时对大讨论进行跟踪问效,最终通过典型经验大比武,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