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朱家伟在全州财税工作会上强调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 全面提升财税工作质量 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财税支撑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4

朱家伟在全州财税工作会上强调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 全面提升财税工作质量 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财税支撑


13日,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财税工作会议。

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张兴出席会议。

朱家伟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全州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持续破难,全力以赴抓好财税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较好财力支撑。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准识别利好政策叠加支持、发展基础不断夯实、金融服务体系日趋健全等机遇,全力推动财税工作稳中提质。要牢固树立“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思想,真正把财政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朱家伟强调,财税工作是打基础、管当下、利长远的工作,是决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变量。要明确目标抓落实,坚持目标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行“红黑榜”制度和考核奖惩机制。要深挖财源促增收,加快培植财源增长点,大抓资源稳财源,大抓项目扩财源,大抓产业育财源,大抓市场主体强财源,大抓依法治税聚财源。要积极争取扩总量,深入研究政策,最大限度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做优服务增后劲,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持续优化信贷服务,主动创新金融产品,建强投融资平台。要守牢底线防风险,严格财政资金监管,加强政府性债务监管,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抓好产业发展基金运作,切实规范和加强财税管理。要严抓作风强队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干部队伍形象。

刀文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增强开源节流意识,对标今年财税工作的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落空。要用好用巧用活财税政策,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增强财税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障州两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顺利完成。要千方百计兜牢“三保”底线,全力以赴做好产业培育,积极稳妥化解债务风险,多措并举确保财政高质量可持续运行。

会议通报了2023年财税工作目标。

魏平、徐健斌、罗景锋、赵刚、张光彦、徐克辉、罗红星、李力、周亮生、胡向京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