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象塚社区开展入户发放重点人群包保卡活动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6

象塚社区开展入户发放重点人群包保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防护水平,做好重点人群分级分类健康服务工作,2月2日,打洛镇象塚社区结合新的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干部开展入户发放重点人群包保卡活动。

发放之前,社区干部同社区网格员联合摸排辖区内高龄老人,及时掌握更新重点人群底数,按照摸排底数,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入户为老人发放包保联系卡,争取一个不落,全社区覆盖。联系卡片上面印有镇区包保人、社区包保人居民小组包保人、网格包保人以及家庭医生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目的就是要让老人能够明确知道,在遇到困难、碰到麻烦、需要帮助时应该找谁帮忙,方便居民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让居民在家安心放心。

片虽小,但它搭建了网格化包保管理中包保责任人与家庭医生人员的桥梁,即明确了包保责任制,又有利于及时掌握民声、民情、民忧、民心,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