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召开2022年禁毒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禁毒工作述职会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5

勐海县召开2022年禁毒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禁毒工作述职会

  13日,勐海县召开2022年禁毒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禁毒工作述职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高江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陶艳主持。县委副书记钢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辉,县政协主席岳滇勇出席。

  会上表彰了勐海县2022年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高江泉指出,2022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的严峻形势下,全县上下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工作,全力以赴遏制毒品危害蔓延,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高江泉强调,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以赴遏制毒品危害蔓延,切实增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决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遏制毒品犯罪活动;强化管控戒治,持续巩固戒毒康复成效;深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真正把禁毒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在明责强责抓落实、通力协作抓落实、真督实查抓落实上下功夫,奋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陶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压实责任强担当,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禁毒工作主体责任;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把禁毒工作列入本部门本系统的总体规划和议事日程;县禁毒办要健全完善监测预警、考评考核、督导检查、工作通报等机制,确保禁毒斗争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瞄准问题强攻坚,深入推进清源断流集群打零吸毒人员查收戒等专项工作,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和毒情反弹。会议通报了勐海县2022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毒品形势,部分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2022年禁毒工作述职。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白勇、卢应强、王崇兰、朱黎、李海荣、张俊出席。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县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州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