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宣讲团深入打洛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5

州委宣讲团深入打洛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8日,根据州委统一安排,西双版纳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国庆到勐海县打洛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打洛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入手,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并从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应对风险和挑战等方面。

周国庆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并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在打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多彩、方式喜闻乐见、语言通俗易懂,通过聆听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的结合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用干工作、办实事的实绩实效展现学习成果、贯彻成效,奋力谱写好打洛发展新篇章。

学习感想

打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陈鹏

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当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战略、创新、辩证、法治和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以学促用、以知促行。

打洛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 郑淇峰

沐浴在党的二十大光辉下,我们重担在肩,使命光荣,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征程上,风雨兼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落实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地做好群众工作的每一步,忠于职守、坚毅担当、拼搏奉献,用自身的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充分展示基层干部的新形象、新面貌。

打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 赵敏

通过此次宣讲会的学习,让我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作好长期奋斗、长期斗争的准备,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各种考验和挑战之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奋力谱写好打洛发展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打洛镇财政所工作人员 夺灰

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打洛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杨思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基层三农工作者,我深感保障粮食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些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农业人的信心,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农技人员,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