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朱家伟在州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篇章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1

朱家伟在州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篇章


25日,西双版纳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景洪开幕。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顺应时代要求、回答时代命题,加强理论创新、推动学术繁荣,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篇章。

省社科联秘书长谭启彬到会指导。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陈选良主持会议。

朱家伟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州各级社科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社科研究成绩斐然、建言献策成果丰硕、宣传普及成效显著,为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朱家伟强调,全州各级社科组织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举旗定向中担当作为。要紧跟时代步伐,肩负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要求,在“四个坚持”中潜心创作。要聚焦中心大局,紧盯战略重点抓研究、发展难点献良策、社会热点出实招,在服务发展中贡献力量。要弘扬斗争精神,坚持人才优先、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改进作风,在固本强基中锻造队伍。要注重工作联动,最大限度凝聚起哲学社会科学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在协作创新中规范发展。

朱家伟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领导、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历史重任,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支持社科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满腔热情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打造好决策咨询的“最强大脑”。

州领导魏平、刘超、高东、兆勇军、胡向京、白玲出席开幕式;州文联负责同志代表州级人民团体致贺词;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州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