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更大力度推进沿边开发开放 全力打造阳光效能服务机关

来源 :西双版纳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2

州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更大力度推进沿边开发开放 全力打造阳光效能服务机关


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铸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认真对标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结合实际细化防控举措,完善应急预案,抓好源头管控、系统防控,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意志、锚定目标,大干最后五十天,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交出经济社会发展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州作为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前沿阵地作用,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加快推进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落实中老铁路沿线开发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培育发展,着力建优建强物流站点及配套设施,更大力度推动物流链、产业链、供应链联动发展,为有效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资源打好基础。持续深化多边合作,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在人文、经济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制度性开放的新模式、新路径。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加强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全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以贯之抓好机关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升服务效能;强化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的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廉洁办事;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传承发扬优良作风,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打造阳光效能节俭党政模范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西双版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