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西双版纳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

来源 :西双版纳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4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西双版纳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

2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西双版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朱家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西双版纳知耻后勇、发力赶超、全力冲刺四季度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王宁到西双版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面对面“把脉问诊”、指导工作,充分体现对西双版纳发展的期盼,充分体现对西双版纳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要认真传达学习,认真梳理事项,认真系统谋划,建立工作台账,清晰目标、清晰重点、清晰工作项目、清晰部门责任、清晰工作举措、清晰阶段性工作成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州情再认识,坚决把思想解放开展起来。立足现实看自身,跳出西双版纳看西双版纳,站位未来看现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以“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为具体抓手,破墨守成规的思想、立改革创新的勇气,破畏首畏尾的思想、立敢闯敢干敢担当的闯劲,破等靠拖要的思想、立敢争敢抢的意识,破小富即安的思想、立共同富裕的斗志,破小进即满的思想、立奋勇争先的标杆意识,破作风松散的思想、立雷厉风行的作风,破我行我素的思想、立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破除使用在其位不谋其政的用人导向、树立选用能干会干干得好的干部的鲜明导向,推动领导干部从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式、固有模式、路径依赖中走出来,找准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位的方法路径和切入点。

会议强调,要加强专班推进,坚决把特色产业发展起来。围绕橡胶、普洱茶、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口岸经济、旅游产业、热带水果七个重点产业,建立好机制,打造好品牌,开展好招商,搭建好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专班促推进,以督查促落实,以考核促提升,全力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真抓实干,坚决把各项工作提升起来。树立“小地州有大担当大作为”的思想观念,知耻后进、知耻快进,稳住经济大盘,强推项目工作,在全省树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标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标杆、“城乡绿美行动”标杆、“边疆党建长廊建设”标杆,加力加压、奋力追赶,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造福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