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热潮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1

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热潮

10月26日下午召开的全州领导干部大会和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要求,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热潮。我们要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原原本本认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多种形式反复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我们要原原本本认真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我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整体把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上下功夫,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我们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主题一脉相承,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州正在持续深化的“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和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学深学透学懂,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本领才干、学出责任担当。

我们要多种形式反复学。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各基层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学习研讨活动,确保我州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各单位各部门要创新和拓展学习方式,发挥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移动阵地的快捷优势,推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生动互动学、持续深入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