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机场四期改扩建项目 初步设计基本满足规范和实际需求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4

西双版纳机场四期改扩建项目 初步设计基本满足规范和实际需求

15日至18日,《西双版纳机场四期改扩建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在景洪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航类工程专家围绕飞行区工程、航站区及配套工程、飞行程序等内容进行评审。通过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初步设计内容基本符合可研批复,基本满足规范和实际需求。

评审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开展,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西双版纳州政府、云南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

评审组实地踏勘了西双版纳机场飞行区及周边运行环境、四期改扩建的建设范围,具体了解项目实施存在的困境和难点。围绕飞行区及空管工艺、航站区及交通、弱电安防及专项设备、生产辅助设施及公用设施配套、概算五个模块进行详细评审。各位专家认真审阅建设图纸与资料,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沟通交流,初步提交个人意见,最终形成小组意见并正式提交评审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代表、政府职能部门代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代表分别围绕各自职能提出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确保评审会的成果落到实处。

据悉,西双版纳机场四期改扩建项目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超过65亿元,设计目标年为2030年,预测旅客吞吐量12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万吨、飞机起降9.63万架次。主要建设内容为:飞行区指标由4D提升为4E,跑道向南延长450米(总长至2850米),延伸第一平行滑行道与跑道等长,新建1条快速出口滑行道、2条端联络道和2条旁通道,对现有跑道及滑行道进行盖被;新建1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站坪机位3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