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州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3

我州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4月26日,西双版纳州“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景洪举行。大会对今年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等进行表彰授牌,慰问州级以上劳模、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州委副书记王嘉玲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州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李萍主持会议,副州长胡向京,州政协副主席刀琼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一城两区”建设,需要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聚焦主线,在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上见实效。要当好主攻,在发挥主力军作用上见实效。要淬炼主体,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见实效。要牢记主责,在维权和服务工作上见实效。要唱好主调,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上见实效。各级工会肩负着组织动员职工、教育引导职工、联系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任,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工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云南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代表、“云南省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代表、州级以上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总工会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