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州政协系统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19

全州政协系统工作座谈会召开

9日,州政协组织召开全州政协系统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全省州、市县政协领导和专委会负责人培训班精神,对州、市县两级政协联动推进“双助推”行动、助推强边固防、协商在基层、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信息宣传、社情民意、政协党建8项重点工作,做好近期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州政协系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迎接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调研检查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督察评估准备工作,逐一梳理8项重点工作实施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协商讨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法举措。

会议强调,抓好重点工作、打造特色亮点是推动西双版纳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正确途径和务实举措。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和能力自信,在学习中深化对政协基础业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增强主动接受上级政协工作指导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锚定在全省政协系统争一流、创佳绩的目标任务,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全州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要筑牢团结奋斗的同心,全面加强两级政协联动、各专委之间联动、与政协各参加单位联动,推动形成全州政协系统一体学习、协同调研、联合协商的联动履职新格局,用协商工作的整体联动实现政协工作整体提质增效。要展示创新工作的成效,把重点工作成效作为政协推进“两个革命”的有效实践和落实深化改革任务的经验成果,初步拿出具有地方特点的贯彻中办文件意见,在迎接全国政协和省委的调研检查和督查评估中,展示好基层政协创新工作举措和成效。

州政协副主席袁松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3县市政协副主席及相关负责人,州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