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5


勐海县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13日,勐海县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各乡镇、农场社区党委,县委各派出工委及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整改,着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三个示范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委书记高江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陶艳,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岳滇勇,县政协主席王建国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州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伍建平到会指导。

会上,21位同志进行了述职,认真总结了经验成效,又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高江泉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找出了问题、开出了良方,要求大家逐项认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认真研究,排出整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发现的问题、点出的问题彻底整改完毕。参会县委常委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认真点评。

会议认为,2021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县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考验、在攻坚克难中斗志更加昂扬,全县党建工作质量、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升。

高江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要全面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要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形成大抓党建的政治共识,凝聚大抓党建的政治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不断织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注重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推进有效覆盖,健全基层组织,理顺隶属关系。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探索以组织振兴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的有效机制,以坚强有力的农村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和高水平乡村治理。要全面锻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把那些真正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上来,把那些占位子、做样子、混日子的干部换下去。要全面统筹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具体要抓好项目谋划,产业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及林长制、河长制、路长制落实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边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三个示范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