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齐心协力齐动手 抗洪抢险保丰收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6

齐心协力齐动手  抗洪抢险保丰收

自今年7月以来,打洛镇遭受了持续的雨水天气,致使勐板村委会城子村内一条从二级公路到南板河之间长约200米的河道由原来的1.5米宽冲成了现在的3米多宽,有的地方宽度甚至已经达到了45米,水沟附近种植的香蕉树也被冲进沟内。随着雨水天气的持续,将会形成更大面积的塌方,会有更多的香蕉等经济作物冲入河道,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

针对这一紧急情况,723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岩总同志到勐板城子村进行实地查看并作出指示,迅速调配5000个编织袋给打洛镇勐板城子村用于水毁河道的修复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在接到批示后,镇政府积极组织水利站和国土所人员,当晚就将编织袋从县上运回。而勐板村委会也积极组织村委会民兵及城子村村民,于724日下午,对此水毁河道进行加固除险工作。

村民小组干部及民兵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和带领村民们用河道内的沙石填装编织袋,对部分较窄及河流冲击强、塌方严重的地段进行扩宽和重点加固。据悉,共有260余名村民和民兵参加了此次水毁河道加固除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