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禁毒防艾 人人有责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12-26

禁毒防艾  人人有责

     

1988年世界卫生组织设立“世界艾滋病日”以来,每年的121日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尤其对向广大群众普及艾滋病知识和增加对艾滋病人的关注,改变艾滋病人生活状态具有特殊的意义。

2010121日,为纪念第二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我镇组织司法、卫生、计生、文化、妇联、团委及派出所、边防派出所等单位在打洛镇农贸市场门口开展了一场以“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有专业医护人员为咨询群众讲解了艾滋病传播及预防的知识,有各单位宣传人员为过往群众讲解吸毒的危害。通过广泛宣传,耐心讲解,拓宽了群众对艾滋病的认知及了解,降低了对艾滋病人的恐惧心理,认识到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温床,禁毒防艾意识深入人心。

据统计,此次活动出动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20名,现场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派发印有艾滋病宣传知识的物品袋、围裙650个,发放安全套1000余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