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守住廉洁底线 永葆清廉本色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为坚决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夯实廉洁从政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32日,勐海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不断筑牢干部职工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一、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集中观看《问“剑”破局》《警钟为您而鸣》等警示教育片,其中最为典型的当数“一杯小酒撂倒20余名干部”,再次为我们敲响廉洁的警钟,很多时候,贪腐就是从一杯酒、一顿饭开始的,酒喝到兴起之时,原则让了步,规矩扔一旁,正常办理变成吃喝办事。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是衡量人性和党性的试金石,是容易越红线、触底线、摸高压线的事故高发带,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牢思想“总开关”,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开展测试,强化纪律意识

开展中央八项规定专题知识测试,干部职工再次温顾中央八项规定知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彻底纠正“四风”问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