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巾帼心向党 凝聚财政“她”力量—勐海县财政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3

38,勐海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活动中精心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讲堂·今天我来读”读书分享、财政巾帼志愿服务、文体趣味运动比赛等系列活动,形式多样,让每一名妇女干部职工都尽情施展才华、绽放芳华。

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扬巾帼之志

紧紧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中的内容,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内容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体干部职工反响热烈,并在专题学习结束后就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开展了大讨论,结合岗位职责,谈学习心得、话学习感悟,研讨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边聆听、边思考、边做笔记,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全力投入财政改革实践中,为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努力奋斗、不断前行。


二、广泛动员财政妇女团结奋进新征程,分享巾帼之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声音传递真理,用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巾帼力量,精心组织,开展“巾帼大讲堂·今天我来读”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现场,选派了五名财政妇女代表分享喜欢的书、文章或红色故事,并结合自身所读书籍,畅谈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思考和感悟,每一位读者仪态大方、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诵读内容精彩丰富、寓教于乐,诵读方式推陈出新、独具韵味、彰显风采。激励财政妇女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新时代”,建功立业“新征程”。

三、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彰显巾帼之美

紧紧围绕《勐海县“文明礼貌月”暨“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结合爱国卫生“7+2 专项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组织财政巾帼志愿者到网格区开展清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城市卫生,劝阻乱扔垃圾不规范停车等不文明行为活动中,党员带头,率先垂范,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清扫工具,躬下身子,深入网格区卫生死角,耐心细致地对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的杂物、落叶等进行彻底清理,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每个妇女干部职工都发扬着不怕苦,不畏热、不嫌累的巾帼精神,营造出了环境卫生“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浓厚气氛充分发挥了财政妇女争做志愿服务的坚定拥护者、有力宣传者、忠实践行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四、树立拼搏向上精神面貌展现巾帼之力

为更好地展现妇女风采,树立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财政妇女干部职工分组开展抢板凳、跳长绳、拍球接力等趣味运动比赛,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女同胞们个个摩拳擦掌,人人奋勇当先,比赛竞争激烈,大家的欢呼声、掌声伴随着比赛的进程跌宕起伏,把比赛推向高潮,让这个具有光荣历史和生动意义的节日变得充实而快乐,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了财政妇女干部职工团结协作能力,感受到了财政大家庭的温暖和美好,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能真正的发挥“半边天”作用,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