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奋楫笃行整作风 勠力同心谱新篇 ——勐海县财政局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7

为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县财政局于21日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作风整顿年”活动相关工作,动员财政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力整改,树立有解思维,用心工作、务实重干,推动全局上下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成为先进”的良好干事氛围。会议原文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全州“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和县委书记高江泉在全县“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贵在时时,难在时时,体现的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考验的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检验的是对为民宗旨的践行。改进作风是一项严肃的长期的整治任务,绝不是哪个几个人的事,每个人都是主体、都担主责,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见作风、人人都是形象。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夯实理论基础,打好作风建设之基,知行合一,从严锻造自身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重视执行、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带着大家一起干、领着大家一起干,教着大家一起干。全局干部职工要树立标杆意识、增强争先意识,铆足干劲,拿出开局就决战、起跑就冲刺的劲头,沉下心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本职工作抓到位,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实干能力、执行能力。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稳中求进。一要全面学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整顿走深走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财政工作。二要在更新观念、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强化引导固强补弱。持续推进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不断增强本领,推动工作出新出彩。三要在履职尽责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助力经济向好运行。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勐海创建“三个示范县”奋力谱写新篇章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