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冬日送温暖 财情暖人心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6

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勐海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分别前往退休老干部家中、村委会看望慰问老同志、困难党员、驻村及强边固防工作队员,用真心和真情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送去温暖的关怀,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情”到家。“春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新年愉快、健康长寿。”带着浓浓关怀和深深祝福,县财政局领导干部来到老干部家中,和他们促膝长谈、叙家常、说变化,关切询问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老干部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衷心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老干部见到昔日的“财友们倍感亲切,对单位多年来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和关注财政事业发展,继续为财政工作多建言献策。退休老干部是财政事业的宝贵财富,他们为财政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值得我们在职干部崇敬和学习,接过接力棒,作为新时代的财政人,我们将继续奋进新征程,建功现代化。


        送“暖”到户。为持续压紧压实定点帮扶责任,进一步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积极落实与社区共驻共建内容。县财政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由局领导和支部委员率队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前往挂包联系点西定乡开展节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先后深入到3户生活困难老党员家中走访,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把党组织的关心和祝福送到最基层,切实让他们感受到挂包单位一直把他们惦记在心上,希望他们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另一组是由县财政局党支部委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到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祝福和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困境,树立信心,努力生活,通过这样的方式,拉近了支部党员和社区困难党员的距离,增强了联系,温暖了困难党员的心灵。


     “福”到村。为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做好强边固防各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蓉同志等一行人来到勐满镇村委会看望慰问驻村、强边固防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工作队员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勐满镇的村情村貌、群众生产生活、村集体经济状况、强边固防工作开展情况、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23年村集体经济谋划情况等。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蓉同志对驻村和强边固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驻村和强边固防工作队员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协助村“两委”,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促进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的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推动乡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彰显财政人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