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国资委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守牢国企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5

近日,勐海县国资委员组织召开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及时传达了全国、省、州和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委委员、董事会成员、二级公司总经理等3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国企改革的关键之年,改革和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县属国有企业要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安全生产质量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十五条措施”要求。各企业要按照《措施》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企业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高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有章可循。二是着力做好事故的预测和防控。强化安全生产的源头控制,将安全生产管理融入到企业管理的全过程,做好关键环节、重要部位、重点设备及重大危险源等的专项排查。三是加强对承包商和分包队伍的管理。认真履行对承包商和分包队伍的安全监管责任,将其纳入企业内部安全管理体系,统一标准、统一管理。严把承包商资质关、安全业绩关、人员素质关、现场管理关和施工监督关。


会后,勐海县国资委组织对县园投公司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工地、泰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八公里粮点和县水投公司第二水厂开展安全生产实地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