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学在前头 谋在点上 干在实处——勐海县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31

     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连日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掀起,新时代的声音,在全国人民心中激起强烈共鸣。1028日,勐海县财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扩大)会议,进一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欧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依次原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党组成员、股室长、党员和职工代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大家聚精会神,边聆听、边做笔记,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将之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全力投入财政改革实践中,为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改革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财政干部职工要深学细悟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以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把握精髓,掌握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领会高举旗帜的鲜明主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领会奋勇前进的战略举措,将实打实的学习成效,转化成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干事姿态,为当家理财做具体服务保障工作,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承担重要职责、肩负重要使命。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报告提出的各种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新时代勐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上来,凝聚前行力量,擎旗奋进,践行使命、忠勇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自觉把财政资源配置、财税政策落实、财税体制改革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及符合勐海县实际经济发展进程中考量和谋划,无论贯彻落实政策、还是统筹安排资金,首先同党的二十大中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着力推进民生福祉,树牢底线思维,兜牢基层“三保”底线,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勐海县经济安全稳定发展,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项目的财政保障能力,在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