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抗疫阵前 “财政红”尽锐出战显担当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9

930日凌晨3点,国庆前夕,的号角划破了勐海宁静的夜。当大家还沉睡在梦中,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火速集结集结后,所有财政人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随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信息专班、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网格区值守,做好人员流动排查、底数信息核对、引导居民核酸检测、网格区管理等工作,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全体财政干部职工思想高度统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为总调度、以网格区域为小单位,领导带头、组长带队、网格员带动网格住户的模式开展各项入户、宣传、值守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服从指挥,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拉满防控行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协调对接银行机构开设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拨付相关疫情防控经费,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930日至109期间,拨付疫情防控资金2500万元,坚决支持好行业部门和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疫情防控

     战“疫”之时,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只有一个名字——财政志愿者。为做好网格区住户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天刚蒙蒙亮,财政红就已全部就位请大家带上手机、身份证,戴好口罩,到楼下集合”,通过实时了解核酸检测点人员流量,分批组织网格区住户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


    “大姐,你要去哪里?没有特殊情况就不要出门啦”“买菜要尽快回来哦”通过劝解网格住户非必要不出门,出门购买生活物资时间控制在2小时等,严格执行一小区一门一岗,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人员管理。

     财政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做好疫情防控静默管理等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充分展现财政人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930日至109日,县财政局派出志愿者56(参与卡点值守3人、县级核酸检测志愿者9人,支援打洛9人),开展网格区值守178人次,排查网格住户5620人次。


不论拂晓、午后或夜半,财政红们甘做逆行者,不舍昼夜、无私奉献,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用行动发出战“疫”必胜的有力宣言在战关头,不负使命,无反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