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护绿爱绿 我为家乡添份绿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0

护绿爱绿 我为家乡添份绿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激发党员干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8月5日,勐海县财政局党支部与勐遮镇党政机关支部联合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擦亮勐海生态文明底色”主题党日活动,把机关政治理论学习的课堂搬到勐遮镇景真村委会实践中,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开展专题学习,两位领学者用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表达,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历史自然的形成和发展,让大家进一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开展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从各自工作角度出发为怎样共建生态文明积极建言献策,并签订了生态环境保护承诺书。

     学习结束后两支部共同来到景迈小组衣着志愿者服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栽下一棵棵树苗,并拾起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积极投身生态修复行动,共建绿色家园迎着党旗,伴着汗水,一株株小树苗随风招展,空旷的道路两旁展现出勃勃生机,环境焕然一新最后,大家走村入户,向村里的老百姓现场宣传和讲解自然资源国情国策、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通过与村民们的现场互动,一一答疑解惑,营造了“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此次主题当日活动的开展,是党员干部积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一线工作中的体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秉承生态文明理念,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担当,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勐海县的蓝天碧水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