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员参与 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来源 :勐海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6

    七一前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颂党的光辉历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发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勐海县财政局党支部于624日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专题学习暨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等活动。


一是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县委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王明飞同志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是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挺进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学习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要求,财政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质量可持续财政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到县委党校参观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并签署廉政承诺书。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参观结束后,一同前往勐海解放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坚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心中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服务中去,共同开创财政新局面。


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支部为切实抓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开展为民办事实践活动,当日下午,带领党员清理财政宿舍区、矿场宿舍区环境卫生。打扫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合作,认真地清理人行道上的烟头、落叶等垃圾,道路两侧的卫生死角,清除绿化带内的杂草。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舒适健康的小区住宿环境,受到了居民好评,还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党员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结合在一起,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1周年。

     县财政局党支部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展现出财政党员干部,特别是女性党员同志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彰显良好的财政团队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勐海财政事业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