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4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作者 :李会娟 来源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2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50200000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4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根据《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西政办函20195号)、《云南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工作文件的通知》(云财预〔202149号)《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工作文件的通知》(西财预发〔202146号)和《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做好2024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云财预〔20242号)的相关要求,现将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产业园区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指示和决定,制定工业园区发展计划和工作目标,经批准后实施。

2.根据产业园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园区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实施区内规划监督管理;负责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开发建设中的有关问题。

3.负责产业园区范围内的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开发利用、 管理、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工业园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出租、转让、划拨、抵押、出让、登记等手续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4.负责产业园区的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做好产业园区各投资项目的洽谈、审核、申报、统计等工作。

5.对园区企业进行宏观指导、管理和协调,积极做好园区企业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6.做好签约项目、意向项目的跟踪服务,创造良好的招商引资发展环境。

7.负责同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一起做好园区内教育、金融、保险、医疗、安全生产、工商行政、社会治安、劳动人事、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8.负责本园区内行政文件的起草、发放、上报等工作。

9.行使县人民政府和其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授予的职能。

10.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3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设5个内设机构,正处级。分别为党政办公室、企业发展局、规划建设招商合作局、数字经济局

属单位1其中,行政单位0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工作开展情况

 (1扛牢政治责任,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是筑牢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落实好2023年机关党支部工作任务,做到提前部署,有序推进突出学深悟透,助推理论武装头脑。严格落实四个一制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开展学习先进模范、典型案例等线上学习,强化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三是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聚焦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2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着力增强加快园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思想破冰锤炼过硬作风。四是续巩固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达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班子成员自觉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上党课6次,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24次,党员交心谈心1次,组织生活会1次,机关支部收缴党费2661元;持续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11名党员服务时长70余小时。

  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园区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加强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培训等阵地的管理,落细落实园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好政治关、内容关、入口关、过程关、宣传关,牢牢守住阵地。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9次,党工委会集中学习12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19次。三是互联网宣传手段。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园区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围绕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大抓园区经济、服务园区企业等域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共发布(转载)门户网站46条,微信公众号发布转载宣传83条,积极在勐海发布、勐海先锋、西双版纳报上进行投稿,共采稿12篇。四是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202212月园区被命名为第十七届西双版纳州文明单位,2023年园区工会联合会获评五星级工会,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创建申报材料已通过州级审核,绿美园区创建工作正在开展。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任务,扎实推进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和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狠抓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用好三法三化,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发挥一把手示范标杆作用,注重在一线抓落实促发展,以高质量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及时分解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开展廉政谈话2轮。三是注重党风廉政预防教育,组织观看《警钟为你而鸣》《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省州县委实施办法,通报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学习和测试各1次。五是用准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前廉政提醒,强调十严禁等违规行为,让干部职工做到心中有戒有律,及时发现和制止干部职工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2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园区重点工作

  深化改革工作,创新园区管运模式。一是根据《中国共产党云南勐海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构编制方案》,云南勐海产业园区为中共西双版纳州委、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实行合署办公、一套机构,委托勐海县管理,机构规格为正处级,核定总编制18名(行政编制9名、事业编制9名)。二是积极推行党委领导、政府引导下的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模式,实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企业管理模式,202352日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勐海县工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重组工作方案》。目前,已提交《勐海县工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清产核资专项审核报告》待县人民政府研究批复;已完成园投集团公司董事会人员初步人选考察。

  ②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园区空间布局。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于2023831日批复同意《云南勐海产业园区总体规划(2022—2035——西双版纳州国土空间专项规划》,新修订的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8.99km2 ,总体布局为一核三轴一廊三片区,产业定位为以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为总纲领,围绕西双版纳春城、中国普洱茶第一县两大优势,创建数字园区,通过走进来、引出去的发展思路,着力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园、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园、绿色低碳示范园四园共创,成就普洱茶全产业链,建设现代化勐海产业园区。目前,正在编制《云南勐海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大抓项目建设,夯实园区发展基础。一是园区共有项目60个,总投资114.28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9个(含企业),总投资38.37亿元,剩余投资23.87亿元,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2.12亿元,待开工项目26个,预计总投资40.46亿元;已储备项目5个,预计总投35.45亿元。二是谋划储备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及分布式光伏和勐海县勐海仓智能仓储物流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4.36亿元,正在开展项目可研编制工作。三是争取到省级前期工作经费300万元、州级园区经济专项资金1000万元,沪滇协作资金1330万元、2023年第三批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4000万元、专债资金25290万元,用于推进园区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一期、绿美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农产品加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同时,县级财政安排600万元(土地报批、耕地占补费、林地报批和植被恢复费用等)。

 主动招商引资,推动各类项目落地。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招商引资主题年”活动工作要求。截至9月,赴北京等地开展招商考察6次,已签订招商合作作协议13家,概算投资17.7亿元;计划签约项目中茶公司勐海普洱茶产能建设,计划投资10亿元;在谈项目中广核勐海县电化学储能、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二是强化土地、林地、电力等要素保障。全程跟踪重点项目,详细了解掌握企业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2023年完成190亩开发工业用地供应,计划报批200.238三是积极配合自然资源部门开展园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截至9月,勐海产业园区20092022年的批而未供土地已处置103.5亩,处置率32.27%;处置闲置土地261.29亩,处置率达38.08%,已完成阶段性处置目标任务。

  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一是重新优化《入园企业管理办法》,服务好入园企业投资项目,联合有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争取项目早日动工,形成投资。二是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制定了《云南勐海产业园区2023年领导班子挂钩服务重大工业项目表》《勐海产业园区干部职工挂钩联系企业一览表》等,对园区企业开展常态化实地走访,每季度企业走访次数不少于1次。今年来,为企业解决供水间断问题、云南斗记茶庄园有限公司电力线路改道问题、勐海濮印茶业有限公司和勐海县顺海茶厂电力线杆通道问题等10余起。三是大力弘扬“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店小二”精神,近距离接触企业,精准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出真招、出实招,为企业提供最及时、最有力的服务。

 强化日常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建立健全园区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及部署,制定了《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措施。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力度,开展节前节后企业安全生产检查21次,联合州工信局、县应急局、消防部门对企业检查4次,联合消防、应急等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等培训演练3。截至目前,无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特色亮点工作

 (1产业定位明确,产业聚集形成。园区主导发展定位为:以普洱茶精深加工产业为主,绿色食品加工、茶旅康养产业为辅。坚持小而精、精而特特色发展理念,形成了以普洱茶精深加工为主导的特色生物产业发展集聚区。2023年云南省勐海县普洱茶加工产业集群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2022年度云南省唯一一家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截至20239月,入园企业达91户(落地生产62户,在建待建29户),其中:精制茶企业75户占比82.4%,规模以上企业30户(茶企24户,非茶企6户)占比32.96%。完成工业总产值43.22亿元,完成营业收入34.70亿元,完成利税总额13.92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989亿元。

  (2主动招商引资,积极打造智慧园区。一是推进实施园区5G通讯基站建设,目前已建设基站13座,正在建设1座,已实现园区5G网络全覆盖。二是依托已建成的勐海茶产业大数据中心,与泛华建设集团、中国电子等4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共同推进勐海县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普洱茶)期、普洱茶全域电商产业园等建设。目前,在园区注册了2家官方电商运营公司,并取得了勐海茶区域品牌、十多家品牌企业的授权。三是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勐海(国际)茶王节直播嘉年华活动,茶王节期间直接带动电商销售额近100万元,间接带动勐海茶电商销售额近1000万元,增加了勐海茶新的销售渠道。

  (3加快绿美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园区。一是制定了《勐海县绿美园区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编制完成《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绿美园区十年规划暨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绿美园区项目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0.73亿元,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目前正在组织申报云南省绿美园区。二是积极谋划储备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及分布式光伏建设项目,开展园区补绿提质、道路绿化美化、厂区绿化美化工作,打造绿美园区,提升固碳增汇能力。三是积极谋划建设绿色技改、高端配套等项目,引导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做好市场主体培育,认真落实企业奖补资金,扶持入园企业做大做强做优。2023年,勐海县新认定创新型中小企业4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户。四是积极申报创建云南省绿色低碳示范园区。20239月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创建通过了州级评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2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截止2023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4名,其中:行政编制 9名,工勤人员编制0事业编制15名。在职实有2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 2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总收入8231.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1.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841.64万元,增长492.09%,增加的原因主要一是2024年基本支出相关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调入行政编7人、调出1人、净增6人,调入事业编1人,调出1人,净增0人,合计净增6人;二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结转结余75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231.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31.95万元,上年结余结转收入75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1.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对比增加6841.64万元,增长492.09%增加是一是2024年基本支出相关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调入行政编7人、调出1人、净增6人,调入事业编1人,调出1人,净增0人,合计净增6人;二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结转结余75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231.9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231.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1.9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6.64万元,增长28.82%,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基本支出相关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调入行政编7人、调出1人、净增6人,调入事业编1人,调出1人,净增0人,合计净增6;项目支出3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55万元,下降71.5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3年园区发展资金财政拨款预算1000万元,项目资金55万元,2024年园区发展资金财政拨款收入300万元,且无其他特定目标类项目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物行政运行230.3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物事业运行96.3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5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物行政单位离退休0.0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4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4.1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纳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4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纳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0.5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31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单位在职、退休人员工伤、大病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3.2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产业发展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300万元,主要用于云南勐海园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相关资金。

12. 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7500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加工区专项债券建设项目。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无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本单位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4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安排出国(境)费预算0.00万元。较上年同口径无变化,原因是:我单位无安排因公出国(境)事项。

  (二)公务接待费

2024年本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预计批次为30次,预计接待28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4年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预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4年本单位重点项目1个,涉及金额300元。 重点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2024年发展资金项目:财政安排资金300万元。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为:为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和管理,强化园区自治功能,加强对资金的监督管理,保障专款专用、公开透明,为保障2024年园区各项建设项目的正常开展,助力园区3年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共计结转到本年度使用的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教育收费和其他资金的结转资金情况。

【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用费。

【全口径预算管理】是财政预算管理的一种模式,目标是将所有政府收支纳入预算,进行高效、统一管理。2015年正式颁布新修订的《预算法》第五条规定: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至此,把所有预算按上述四类全部分类管理,为政府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明确,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方位”是指将各级政府收支、部门和单位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实施政府预算、部门和单位预算、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是指在事前、事中、事后各个阶段,将预算绩效管理的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完成过程,实现预算和绩效一体化。在预算申请环节,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在预算编制环节,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在预算执行环节,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在预算完成环节,开展绩效评价,并开展结果应用。“全覆盖”是指推动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并延伸至政府投融资活动,不留死角。统筹实施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

【民生支出】是指各级财政部门依照职能,用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就业、教育、医疗等涉及群众利益方面支出。主要包括:财政用于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社会保障与就业、住房保障、粮油储备、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支出;用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农业林业水利、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支出;剔除并未直接投入民生的支出,即教育、农林水、社会保障和就业、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等大类支出中的“管理事务”款和“行政运行”项。

【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财政存量资金】财政存量资金是指收入已经发生、尚未安排预算,或者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的以前年度财政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结余、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结转结余、转移支付结转结余、部门预算结转结余、预算稳定调节基金、预算周转金、财政专户资金、收回存量资金等。

“三保”支出】中央和省为巩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成果,增强基层政府执政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实现县乡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为目标,统一制定了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国家保障范围和标准。

“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30.43万元,比上年增加10.04万元,增长49.24%,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净增6。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专用线路租用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单位,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2024年日常公用经费6.97 万元,比上年增加0.39万元,增长5.9%增加的原因是事业人员一年一次晋级工资基数增加,导致日常公用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专用线路租用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工作经费支出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日,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资产总额32467.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964.68万元,固定资产22503.0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2473.11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1538.35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0929.4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1920.3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3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12月(2024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为空表。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50200111

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4年度预算公开表20240302092418096.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