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财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作者 :勐海县财政局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6-06

勐海县财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为全面推动全局2017 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全局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安监总宣教[2016]42号)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7]15号)、《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云安办[2017]32号)和《西双版纳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西安办[2017]13号)的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勐海县财政局2017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素质,筑牢安全生产思想基础,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主题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活动时间

全局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2017年6月1日至30日展开。 

四、组织机构 

为组织开展好2017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勐海县财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宏观指导,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安排。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开展。 

五、活动形式。 

(一)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配合有关单位共同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二)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艺宣传活动,传播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安全文化,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我局的安全生产营造良好氛围。 

(三)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安全生产月为主题的标语,开展宣传活动。 

(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年活动深入发展,分阶段按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报送重大活动情况。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本局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开展好安全生产月 活动作为落实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重要举措。 

(二)正面引导,营造氛围。

围绕安全生产活动主题,开设专版专栏,宣传先进典型,传播安全理念,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三)创新形式,确保实效。 

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和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任务,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勐海县财政局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