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开指南

勐海县获得用水业务公开信息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9

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营商环境

获得用水业务公开信息

 

一、公司概况

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628日,主营业务为城市公共供水,水源及供水设施工程工程建筑等公司资产总额3.72亿元,公司拥有5个自来水厂,勐海县城日供水能力3万立方米。供水覆盖了勐海县城区及周边7个村委会,供水总人口约11.80万人,城市供水普及率达98%以上。

公司负责人:王琼慧

公司地址:勐海镇景管路288

二、水价信息

勐海县城市供水价格公告

根据《西双版纳州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勐海县城市自来水价格的批复》(西发改价格〔2015461和《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转发州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勐海县城市自来水价格的批复》(海发工价格〔201526号)文件批准以及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20151010日《勐海县城市供水调价公告》,勐海县城市供水价格调整为2.15/m3根据《云南生活上物价局关于加快落实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的通知》(云价价格〔201761 )及《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转发州发展改革委关于勐海县城市污水处费的批复》(海发工价格〔201444 )文件精神,由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收取水费时代收污水费按照谁排污谁付费,合理补偿成本,促进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营以及兼顾社会承受能力的原则,污水处理收费标准执行1.0/m3;根据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勐海县税务局《关于勐海县城镇(暂住)居民城镇垃圾处理费随水费征收的通告》要求自202211日起执行每户每月12元。现对供水价格公告如下:

三、供水缴费服务

(一)开通了水厂监控,监控、巡检、营销窗口客服、过户、手机抄表平台、开具发票等多项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关注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公众号,实现用水缴费、缴费查询等业务的线上办理,更好保证城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正常供水

(二)开通了微信缴费业务,实现了用户足不出户自助缴费;用户在申请用水报装、用户信息更改过程中,不收取申请费、手续费、代办费等成本费用

(三)多渠道零跑腿业务办理。通过云南省政务服务网线上用水报装申请渠道,绿色服务通道等线上、线下专项服务渠道办理,实现了用水报装足不出户随心办掌上办,让企业接水更省力。  

四、用水报装流程

营商环境项目获得用水服务流程图

 

 

无外线工程从正式受理报装申请到装表通水办理时限不超过1个工作日。

有外线工程(外线工程长度≤100m)从正式受理报装申请到装表通水办理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不含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时间)。

为减少成本费用,公司在办理获得用水时,建筑红线内免收费用,建筑红线外收取材料及安装工时等工程直接费,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五、用水办理窗口服务指南

(一)用水报装条件

指勐海县主城区水管管道覆盖范围内,符合安全用水条件的场所。

(二)办理业务

开户、改造、迁移、变更等用水业务咨询。

(三)用水报装步骤

1.填写新装申请表

2.按申请表规定提供相关资料

(四)用水报装资料:

 1.个人用户(有产权证类)

1)户主身份证复印件和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2房产证明、土地证、不动产权证复印件各一份

3)村寨居民申请还需提供:村委会证明并加盖公章

4)签订供用水合同

2.个人用户(出租类)

1)身份证复印件

2提供租房或租地等协议复印件

3)签订供用水合同

3.事业、公务员单位

1)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加盖公章

2)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3)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

4.企业用户

1)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2)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3)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

4)土地使用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5.建筑企业

1)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2)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3)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

4)统一社会食用代码证、开票信息、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批复文件复印件各一份并加盖公章

5)填写用水性质承诺书

6建筑企业申请临时施工用水时需缴纳一定的用水保证金(投资1000万以下1万元,1000万以上至8000万以下3万元,8000万以上2亿以下5万元,2亿以上8万元

六、用水报装申请渠道

(一)云南政务服务网

(二)勐海县政务服务大厅

(三)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营业大厅(原老公安局)

七、缴费方式

(一)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营业厅(原老公安局)

(二)勐海县政务服务大厅

(三)微信关注“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公众号进行缴费

八、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

营业地址

网点

地址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公司营业

景管路288号

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8:00

政务服务大厅

勐海县人民政

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8:00

 

九、水费查询缴费电话

0691-51357665135767

十、报修安装电话

0691-51289965122310

十一、其他业务流程

(一)用户用水变更

1.用户须核对是否存在欠费情况;

2.填写《用户信息变更申请表》并请客户签字盖章;

3.填写《供用水合同》并请客户签字盖章;

4.个人用户变更需要提供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房屋所有权证》或《购房合同》或《房屋买卖公证书》或《回迁房协议》复印件;单位/企业用户变更需要经办人身份证、法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各一份及变更联系方式并加盖公章。

(二)水价变更

生活用水变更为商业用水需要《营业执照》或《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村寨出租房需要当地村委会出具相关证明并注明出租房房间数加盖公章。

(三)变更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三无人员”(指由民政部门收养的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的公民)需出具相关部门证明。

(四)变更残疾人减免、残疾军人减免,需提供二级以上(含

二级)残疾人居民残疾证、军人残疾证。

 

 

                           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