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携手创卫 共绘画美丽勐海新画卷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7

 

 

 

 

 

 

 

 

 

携手创卫  共绘画美丽勐海新画卷

 

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披星戴月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为提升县城区环境卫生,优化生态与居住环境默默奉献;他们用辛勤汗水浇铸幸福标,用激情建造理想家园,用创卫彩笔绘就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画卷,创卫攻坚画卷正在勐海县徐徐展开。

 

路段保洁人员早6:30—21:30,环卫工人对垃圾桶、果皮箱进行擦洗消杀,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

县城区清扫司机每天早6:30—9:30下午14:30—17:30开始进行清扫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机械效能,通过人机结合,加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力度,利用冲洗车对重点路段进行彻底冲洗,争取道路路面见本色。

垃圾清运人员每天早6:30—11:30下午14:30—18:0019:30—22:00对县城区垃圾点位进行循环收集清运工作,同时拉网式清理城中村、背街小巷死角垃圾,坚持日产日清,无滞留堆放现象,全力保障重要点位。

 

每年1—2月,绿化管养人员对县城区行道树苗木进行修剪修枝、施肥、清洗苗木日常工作,促进全年绿化的健康、茂盛的生长,力求呈现最佳的观赏效果。

每年3—6月,绿化管养人员对县城区绿化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浇水日常工作,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城市的绿意盎然。

每年7—10月,绿化管养人员对县城区绿化苗木进行日常打草、除草切边日常工作,为绿化苗木创造更好的生长空间,确保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和园林绿地观赏价值。

每年11—12月,天气渐凉,绿化管养人员对县城区行道树木进行防冻防寒涂白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让绿化生态成果惠及更多群众,造福于民。

 

 

(图文/勐海县环境卫生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