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住建“四强化”保障群众欢度新春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0

 

 

 

 

 

 

 

 

 

勐海住建“四强化”保障群众欢度新春

    

新春佳节以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建70年将至,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环境卫生、市容整治、安全生产、绿化亮化等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开展节前监管、服务和保障各项工作,全力营造欢乐祥和、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

强化卫生洁环境   干净整洁迎新春

一是深度清洁城区重点区域。勐海县环境卫生管理站督促环卫作业企业云南博捷环卫公司勐海分公司加强环卫清扫保洁,认真落实道路清扫保洁要求,加大城区主次干道深度保洁工作力度,对县城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等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增加机械清扫、巡回保洁、道路冲洗等作业频次;对县城区花箱、风雨亭、广告宣传栏、隔离护栏、公共垃圾桶、垃圾中转站等公共设施进行冲洗和消杀;清理绿化枯叶、危枝,绿化带垃圾,冲洗绿化树,加强草花和苗木养护,确保县城区内环境整洁有序,大街小巷无纸屑、烟蒂、痰迹、果皮等,做到环卫设施设备整洁无缺损。加强沿线公厕管理,做好公共厕所运行管理,确保城市公厕达到“三无三有”标准。二是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全体人员按照分工对办公区域、景买综合市场、湖海仙居小区网格责任区进行爱国卫生大扫除。通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营造了春节前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美化了办公区域、网格责任区周围的环境,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干部、居民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强化整治靓市容   文明有序迎新春

    城管执法大队加大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市容秩序巡查监管力度,全力开展节前市容市貌大整治行动,集中对店外经营、占道堆放、流动摊点等行为进行规范管理,通过耐心劝导、宣传普法等方式,教育引导经营户和流动商贩共同遵守城市管理秩序,保障春节前市容市貌整洁有序。节前出动执勤人150人(次),劝导占道经营300余人(次),对小黄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随意占用盲道进行及时清理,累计开展清理次数600余辆(次)。

强化排查保安全   平安祥和迎新春

为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确保春节、两会、州庆等期间全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全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进行综合检查。一是在建工地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勐海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对7建筑工地检查进出通道、施工电梯、安全网防护等部位,检查日常安全管理、文明施工、高处作业、各类施工平台、起重机械、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临时设施、临时用电、防护网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详细了解安全管理、扬尘治理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春节期间建筑工地平稳有序。二是开展农房改造安全隐患排查。到勐混镇曼掌村实地查看农房提升改造情况,重点查看了改造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现场施工安全和用电安全等,并对前期检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落实。三是开展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对县辖区两家瓶装瓶装液化气企业的6个瓶装液化气门市经营点开展了春节前燃气经营安全管理检查行动,对用户开展安检,宣传安全用气知识,督促用户规范使用燃气;严格执行充装规定,严禁充装过期瓶、报废瓶;重点规范用气户安全用气行为,健全供气用户档案,做到“一户一档”,消除燃气设施安全隐患。四是开展市政公用设施节前排查检修。对人行道破损、花砖松动情况进行排查,及时维修破损的护栏、人行道板,提升道路通行舒适度;对排水井盖及雨水篦子缺失、井盖下沉、位移、破损等进行及时更换维修,确保排水畅通;及时维修损毁的路灯灯罩、灯杆及输电线路老化和变压器、控制箱,消除路灯照明安全隐患,确保照明亮灯率和照明设施完好率。

强化氛围美景观    扮靓喜庆迎新春

抓好绿化美化工作,对城区重点路段、景观地段,做精做细绿化管护工作,倾心打造美观、亮丽、融洽的春节绿化景观环境氛围;对城区行道树枯枝、长枝进行了修剪,确保行道树美观及树木良好生长,确保春节期间道路环境整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及时更换主要节点绿植和时令花卉,在县委、县政府办公区域和七彩大道新增摆放三色堇、三角梅、飘香藤等7个品种鲜花共计2244盆,更换栽种七彩大道中央隔离花箱五色梅共计2000株,并精心设计富有节日气氛的景观亮化,利用长约2500米的LED景观彩灯对城区公园广场内绿化树以及景观花架进行美化亮化,通过LED景观彩灯的多层光照,多彩的灯光映照着绿化树和景观花架,形成了火树银花的亮化效果,烘托节日气氛,提升市民群众节日期间的参与感与幸福感。

                      

          (办公室/玉喃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