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召开森林资源保护整治工作现场会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3

为持续巩固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专项整治成果,保护辖区森林资源安全,202329日,布朗山乡在班章村老曼峨村民小组召开森林资源保护整治工作现场会。

 

出席现场会的有布龙州级保护区管护站,县森林警察大队,县林业局执法大队,布朗山乡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乡长张继昆,乡党政班子成员,布朗山乡国土资源所、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乡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乡林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班章村两委及村民小组组长、老曼峨村民。

 

县森林警察大队副队长宴翔、县林业局执法大队队长柯建兴、布龙州级保护区站站长李俊文就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先后发表讲话,乡林业服务中心主任岩庄香就毁坏林木、改变林地用途等主要违法行为类型进行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班章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永昌作表态发言,乡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乡长张继昆对今后工作作出指示。

 

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全省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分类处置意见》要求铲除违法地块茶树,督促恢复植被,发放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宣传手册260余份。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种茶毁林专项行动的沉痛教训,严厉打击种茶毁林、非法侵占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一是思想上不动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的原则,正确处理保护森林资源与发展经济的关系。二是保持打击非法侵占林地和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犯罪,采取最坚决、最果断的措施予以制止,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三是持续开展宣传教育。从理论宣传、媒体宣传、警示教育等方面开展立体式宣传工作,切实形成不敢毁、不想毁、不会毁的震慑,营造人人知法、懂法的社会氛围,长远守护好布朗山乡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巩固西双版纳州《巩固种茶毁林整治成果十项举措》《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十个严禁》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整治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行为,为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擦亮布朗山乡发展的翠绿底色,从严从快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严查彻查,重拳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真正把生态保护工作抓在先、抓得紧、抓主动,扎扎实实推动林业工作发展,努力开创全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