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布朗山布朗族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啦!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7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布朗山布朗族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啦!

中国共产党布朗山布朗族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月2日隆重召开。来自全乡各级党组织的53名党代表和8名列席人员出席会议。

 

 

 

开幕式

 

上午8:40,中国共产党布朗山布朗族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听取、审议报告

 

会议听取了乡党委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了乡纪委工作报告和乡2022年度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

 

乡党委书记庞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布朗山布朗族乡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布朗山乡党委2022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发展蓝图,提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号召全体代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新时代布朗山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乡党委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顺利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聚焦组织和人才振兴、抓项目、谋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添翼;坚持人民至上,推进成果巩固、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为民生福祉倾心倾力;坚持社会维稳,强化边境管控、组织领导、宣传教育,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坚守生态底线,改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为生态文明夯实根基;探索“党建融合”,抓实工作职责、监督引导、综治维稳、队伍建设,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

 

 

分组讨论

 

参会人员分为两组讨论乡党委工作报告和乡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思考,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一组

 

 

第二组

 

 

 

乡党委会

 

听取分组讨论情况汇报,研究修改意见,并审议《中国共产党布朗山布朗族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结果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布朗山布朗族乡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稳舵定锚  奋楫扬帆

 

大会指出:一年来,我们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局和考验,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效率意识,以“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两个革命为契机,抓实关键,压实责任,保障了民生、稳定了经济、守住了边关、防住了疫情。充分践行“项目为王”,稳步推进了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我们高定位、严部署、抓落实,实现“百姓盼的”与“政府干的”同频共振。

 

大会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明确前进方向、行动指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对标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紧紧围绕“三个示范县”定位,立足特色资源,打造优势产业,在改革中谋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经济治理方式,释放经济社会活力,奋力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

 

大会强调: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化党的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纪律监督,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活动,营造实干氛围。要以压实责任传导为手段,严守疫情关、边境关,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压实防控责任,保持防控力度不缩减,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以经济建设为重心,强产业、抓项目、兴人才、强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特点突出的乡村振兴示范工程。要以强边固防示范点建设为切入点,全力打造布朗山乡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围绕主线任务,突出特色亮点。要以“生态宜居”为建设目标,有效推进综合环境提质增效。要以党建引领为着力点,强化基层治理服务水平总体提升,以“党建融合”为引领,实现党的领导“触角延伸”,以“服务融合”为宗旨,实现为民服务“一门办理”,以“力量融合”为突破,打造治理服务“一支队伍”。

 

大会号召: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笃行不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布朗山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