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召开2023年干部职工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7

【定了就干 马上就办】 布朗山乡召开2023年干部职工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1月29日,布朗山乡组织召开2023年干部职工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州、县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的会议精神;《布朗山乡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布朗山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机关工勤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乡干部职工考核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温情”的围猎》。

 

 

会议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为鉴,正本清源;深入学习领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精神内涵,站在2023年的起点,回望2022年党风廉政和“两个革命”落实情况,将其贯彻在2022年布朗山乡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工作中,作为重点考核指标,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助力2023年度我乡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严的作风,认真细致地做好本次考核工作。以考核促进干部人事制度落实,用考核检验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考核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二是求真务实,用好干部考核“指挥棒”。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坚持“一个标准考核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真实反映情况,为乡党委全面整治提升干部队伍提供准确依据。做到坚持“考人”、“考事”相结合,围绕干部职工“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综合分析考量,让考核结果更科学、更合理,确保考核结果真实性,为组织选拔干部提供重要参考。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考核结果政治功能。要突出“考”的内容重点,用好典型引路法,培育、宣传、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引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将本次考核结果作为组织部门识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对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干部要予以表彰奖励,推优任贤;对考核不达标干部要依章处置,启动退出机制。让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活”起来。四是警示警醒,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坚持“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的原则,要透过警示片看问题本质,进一步深刻认识红包文化、酒桌文化、圈子文化、站台文化、权钱交易暴露出的一些地方政治生态、工程建设领域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背后责任及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要发挥身边的活教材作用,引以为戒,时刻警醒其风险和危害,深化以案促改、议案促建活动,揽镜自照,深入查找漏洞,补短板、提弱项,织密扎牢制度笼子,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