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召开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工作 推进会

作者 :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工作要求,持续将布朗山乡综治中心实体化工作向纵深推进。98日,布朗山乡召开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何大伟主持,乡人民政府副乡长、边境派出所所长石福涛,各中心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及各村委会网格员、调解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全县及布朗山乡综治中心实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传达学习综治中心实体化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开展了综治中心实体化系统平台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是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统一决策、部署、实施的一项重大基层治理工程。旨在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服务水平,通过基层治理信息化、网络化建设,构建各部门之间统一协调、形成合力、信息互通,责任明确的基层治理网络,确保各类案(事)件及矛盾纠纷及早发现,并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有效发挥综治中心实体化体系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域的作用。从行业、部门、网格等不同角度切入,将多领域、多行业发生的案(事)件及矛盾纠纷进行汇总分析,并及时通过综治中心实体化系统进行流转化解。二是要熟悉各类案(事)件及矛盾纠纷的上报、处理流程及时限,紧盯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及时间节点,切实推动排查化解工作,将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强化排查管控,将具有较大隐患的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纳入综治中心实体化监管体系,实行网络建档立卡、分级分类,明确各级责任人员,同时开展动态监管,确保各类信息时时更新,各项工作有迹可查。四是要积极探索使用综治中心实体化系统各项功能,依托综治中心实体化系统进行志愿者组织和群防群治队伍组建、管理并高效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进行日常工作报送,构建网络化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