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同台打擂竞风采 比学赶超促提升 布朗山乡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5

同台打擂竞风采 比学赶超促提升

布朗山乡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的活动》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五比五看五争当指示要求,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布朗山乡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

2022817日,布朗山乡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张继昆主持会议,来自7个行政村的党总支书记以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打擂

 

擂台上,7位行政村党总支书记从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项目推进情况,抓党建促强边固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民办事服务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做交流发言。有值得骄傲的成绩,也有发人深省的问题;有感人至深的先进故事,也有引以为戒的典型案例。通过比武,各村之间比一比、争一争,进一步激发了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比实干的精气神,检验了村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效,锤炼了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本领。

 

曼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金秀

 

勐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玉拉坎

 

章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岩光烟

       

班章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永昌

 

结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杨国平

 

曼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岩尖叫

 

新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岩的院

 

随后,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张继昆以及各挂钩联系班子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共述见解,让各村党总支书记能够结合各村实际,总结并延续过去优秀经验,反思存在问题和教训,真正做到集思广益、各取所长,为下一步工作增添智慧。

 

会议最后,布朗山乡党委书记岩温香进行总结发言,并强调:一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的思想弦。在疫情局势向好,边境防控力量增强的当下,党员干部、村组干部不得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松懈思想。二是深谋远虑,高位布局谋发展。工作出色、成绩喜人是值得肯定的,但不得沉浸于现有的成绩中不思进取,要思考在前、行动在前,图至于未萌,虚至于未有。三是抓实抓好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增强村委班子办事能力。党总支书记作为领航员,要知人善任,把想干事想贡献的人吸纳到队伍中来,要团结好村班子成员,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所谓“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四是做实做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是一件任务量庞大,实施难度较大的工程,它不是一道命令、一个通知就可以实现的,需要我们干部沉下心、俯下身,宣传到位,指导到位,解释到位;需要总结经验教训,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到户到人,做到全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