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召开2022年打击整治破坏森林 资源违法违规问题“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1

动员部署会为切实巩固提升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及时遏制毁林种植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422日,布朗山乡召开2022年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乡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回头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指示,按照“茶叶不能再增加一棵,树木不能再减少一棵”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措施,立即行动,压实责任,认真完成任务清单。二要不折不扣抓好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做好大排查,重点部位的排查。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了解法律法规、处置办法,要求各村组将破坏森林资源纳入村规民约,确保“回头看”工作高效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排查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细化措施、精准摸排。结合工作实际,密切配合好乡林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宣传好群众、走访好图斑、统计好数据,要严肃工作作风,全面压实网格责任,务必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性。三是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各级林长要切实担起“林长制”责任,特别是乡级林长要起到带头作用,把巡林护林工作当做日常重要工作来开展,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落于行动。对于“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该查处查处,该追责追责,该整改整改,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守护好布朗山乡的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