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罗景锋常务副州长到老班章调研产业发展现状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6

2022222,罗景锋常务副州长一行人到老班章调研产业发展现状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乡人大主席劳大副乡长岩罕叫陪同

在老班章村小组和茶王区,罗景锋常务副州长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询问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古茶树管护、村民收入情况介绍。罗景锋常务副州长要求参照景迈山相关先进经验。依托班章生态环境、传统建筑把班章打造成具有高质量的乡村生态环境、宜居、宜业、宜游的哈尼族特色茶文化旅游村庄,要凸显自然山水格局,为乡村居民创造文明、清新、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生产环境,体现乡村固有的自然山水与文化特质。他指出要保护好古茶树生态茶园和持续班章茶叶的品牌优势。坚决制止古茶园围剥或者砍伐树木这种行为以生态、绿色、和特色产品路线走高效生态产业之路,扩大品牌的影响力,以品牌效应带动产业发展,保持茶叶绿色生态环保发展促进茶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班章村委会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根据区位和自然资源优势,统筹考虑自身条件和制约因素的基础上,依托现有茶叶资源,把班章建设成“特色茶旅康养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