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参观学习促提升 借鉴经验谋振兴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1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学习借鉴兄弟镇示范村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进布朗山乡示范村建设。218日,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庆礼带领勐海县乡村振兴专班、布朗山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乡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班章村、4个边境村村组干部到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惠民镇景迈山参观学习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和少数民族传统村寨建设。

学习组先后到大平掌古茶林、翁基寨、糯岗老寨、景迈大寨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现场互相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景迈山在生态古茶林保护、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参观结束后,副县长罗庆礼要求一是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召开座谈会,相互交流,把学到的好方法、好经验充分运用到各村的实际问题中去,积极探索和利用布朗山乡独有资源,打造出有文化内涵、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美丽村寨。二是要抓住机遇,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落实落地。三是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稳步前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表示,看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回去后,一定会将此次参观学习的经验成果与本乡实际重点工作结合,找准发力点,将所见所学转化为工作新思路,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步,布朗山乡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进示范村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民族文化、茶旅融合、沿边开放等优势,高标准建设班章五寨、边境小康村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因地制宜,优化绿色经济发展格局,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