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堡垒建在最前沿 党旗飘在第一线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4

堡垒建在最前沿  党旗飘在第一线

                                     ——布朗山乡各级党组织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乡各项事业发展,近日,布朗山乡各级党组织在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结合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增援一线突击队员中开展“八个一”专项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相继开展“发挥先锋作用 打赢防疫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升国旗温誓词、守初心担使命。各级党组织、一线突击队员等到一线联防所同驻守人员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党员同志整齐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誓言振聋发聩、响彻云霄,进一步筑牢他们对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镇守边关 视死如归”“守边有我,请党放心”。

 

强化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州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跨境犯罪的惩戒黑名单通告》《举报奖励办法》等,对全乡党员群众开展正反典型教育,乡党委结合实际举办跨境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法律学习班,动员前科人员在群众大会上在群众会上现身说法,“以身边事情,教育身边人”。党员群众签订《不参与或组织运输他人偷越国边境及其他跨境违法犯罪行为承诺书》,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服务意识,为民办事解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疫情防控十项全覆盖工作,全面开展一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为民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联防所、卡点周边清理塌方土堆以及临时阻拦设施上的杂草藤蔓,对部分联防所周边开荒拓土建设菜园,出动皮卡车4辆运送土壤11吨,致力于实现“有人的地方就有家,有家的地方就有菜园”,为一线联防所、卡点缓解新鲜蔬菜供应难的问题。

 

巡护绿水青山,守住金山银山。全面实行“河长制”和“林长制”,按职责要求,认真开展巡河、巡林。乡、村两级河长、林长到国防路一线林区和河流巡护巡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法毁林、破坏河流、非法狩猎等违法行为及火点隐患排查,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清理河道、河岸和沟渠沿线暴露的垃圾。同时在全乡广泛开展宣传,做到逢会必讲、逢会必说,倡导共爱生态环境,不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凝心聚力送爱心,强边固防共参与。为让驻守在边境一线的人员过上暖意融融的春节、元宵节,布朗山乡全力做好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双保障,让他们在一线无后顾之忧。2月以来,五级段长先后到一线走访慰问,关心守边人员生活、工作情况。新竜村、结良村党员群众自发捐款3万余元购买物资到边境一线21个联防所、卡点送爱心,感谢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曼囡村党总支在元宵佳节组织党员群众到所辖联防所、卡点开展“同包汤圆,共巡边”活动。

 

通过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走边关、巡边境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乡广大党员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全面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