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组织跨境违法犯罪前科人员参与法律学习班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8

根据州委书记郑艺在130日全州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6日下午,布朗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组织跨境违法犯罪前科人员参与法律学习班。乡党委副书记何大伟主持培训,布朗山乡司法所所长岩温班,布朗山乡边境派出所副所长戴荣华,以及涉及违法犯罪人员、村委会干部、小组干部、驻村队员共34人参加学习。

 

首先,岩温班同志和戴荣华同志分别组织学习关于偷渡、走私等跨境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和《前科人员报备制度》,以及《勐海县疫情防控黑名单惩戒通告》《偷引带违法犯罪行为举报奖励通告》。要求:一是加强请示报备,各前科人员要服从管理、遵守相关规定,如需外出本辖区,必须向布朗山司法所进行报备,待审批后方可外出;二是加强监督教育和动态管理,各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对前科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并随时掌握行动轨迹,每日上报派出所前科人员动态,做到精准管理;三是前科人员要提高认识,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积极配合村干部在群众会上现身说法,以身边事情,教育身边人,让群众引以为戒,防止类似案件发生。

 

乡党委副书记何大伟作讲话并强调:一是算好经济账,严禁村民组织参与跨境犯罪,如一人组织参与,将暂发村小组边民补助,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二是算好自由账,组织、参与跨境犯罪将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牢国门意识、国防意识、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民意识,同守边境、共防疫情;三是算好家庭账,切勿因个人跨境犯罪行为,成为当代汉奸,影响全家信誉和断送后辈前途,使家人受群众唾弃和白眼。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杜绝参与跨境违法犯罪行为,齐心协力守边固边,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最后,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与各前科人员签订《不参与跨境违法犯罪承诺书》,并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均为阴性。